07 mai 2011

Compréhension orale

Niveau élémentaire_Texte Sonore
Exercice de compréhension orale. Cet exercice a été créé  pour les auditeurs en chinois qui ont déja eu une certain connaissance du langue.
Ecoutez attentivement ces enregistrements, puis répondez aux questions
爱好和工作_Enregistrements 001_
汉语和法语_Enregistrements 002_
学习的方法_Enregistrements 003_


Texte écrit_

我热爱中国文化,也喜欢和中国人交朋友,所以退休以后,我不但开始
学习汉语,也在私人学校当法语教师,教中国人说法语。
一星期有四个小时的课时

我的中国学生常对我说,法语很难学。有时法国人说得太快,不容易听得懂他们
说什么。我总是笑着回答说:中文也很难啊!中文里不但有四声,还有不同的地
方口音。要听懂每个人说的普通话,得花很多功夫呢!

其实我觉得,无论学习什么学问都不简单。最重要的是学习者要对那门学问
感兴趣才行。如果对学习的学问没兴趣,也不努力学习,那肯定什么都学不好的。
你说是不是?

Aucun commentaire:

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